注册有问题进QQ群591484440 登录
工程集散地 返回首页

lixin8597214的个人空间 http://bbs.g3d.org/?482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50422晚 19:40 标注定制的主要步骤(label)

已有 239 次阅读2015-4-22 20:11 |系统分类:三维软件

  1. 用户绘制PID时,标注是其中重要的一步。这些文字和图形信息一起构成了完整的图纸,同时也体现了图纸的智能型。用户放置标注时,标注就和图形实体建立了联系.
  2. 进入catalog manager.标注主要在以下几个目录中:design\annotation\labels哑图标注  piping components管件标注 piping segments 管线标注 ,选中相应的目录,新建空图形符号或克隆已有的标注
  3. 设定标注类型 在properties窗口的下拉菜单中选中label:catalog  Item,并在label type中设定标注类型,可能的类型有:component,flow arrow,attribute break,大多数标注是component标注,其他类型的标注如其名所示,如:attribute break类型也被称为segment break标注。
  4. 绘制有图形符号的标注 ,如果标注有图形,在Graphics图层绘制图形,红点是图形符号的原点,在绘制图形时应考虑原点在图形中的位置。
  5. 设置被标注物体的类型
  6. 定义构成标注的属性,标注的文字部分来自于数据库的属性值,因此标注是数据库信息的真实反映,用catalog manager的smart text Editor定义

1.要查看已有的标注类型,点击label图层,选取标注的文字,然后点击工具条上的smart text editor命令。打开smart text editor对话框后,用户可以看到构成标注的所有内容。

2. <F>符号表示属性定义的开始,</F>表示属性定义的结束。

在定义属性前,必须首先定义所标注物体的类型,如PipeRun  /Equipment  /piping components等,选取所需的属性,制定缺省值和格式,然后点击Inert Field.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有问题进QQ群591484440

QQ|手机版|关于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工程G3D ( 鄂ICP备16022302号-2 )

GMT+8, 2024-4-26 18:01 , Processed in 0.218813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