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有问题进QQ群591484440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24|回复: 7

[资料共享] 如何挑选一款最适合自己的三维配管软件?-转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30 天

[LV.5]瞎扑签到5级

管理员

积分
4261
发表于 2014-8-21 12:3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三维配管.jpg
    目前市场上三维配管软件存在很多种,我们常见的有AutoPLANT,PDS,PDMS,SmartPlant 3D,AutoCAD Plant 3D,CADWorx等。那么如何挑选一款适合自己项目的呢?我帮大家简单分析一下。
    AutoPLANT和PDS属于是老一代的三维配管软件了,他们正在逐步退出大舞台。前者是Bentley的,基于CAD平台,10年左右就停止更新了,依然保持在CAD2008的版本上,绝对的轻量级软件。优点是灵活稳定,缺点是界面老化,停止更新了。PDS是Intergraph的第一代三维配管软件,基于Microstation平台,红极一时,到现在市场占有率仍然很高,但正在逐渐被新产品SmartPlant 3D取代。优点是稳定老练,可以做大中型项目,缺点是已无更新,界面和效果陈旧。
    PDMS和SmartPlant 3D是两个领军软件。Aveva公司的PDMS出来的也很早了,独立的数据库,独立的开发语言,一直保持更新,在全球拥有最广大的用户群和技术讨论社区,适合大中型项目,价格适中。SmartPlant 3D是Intergraph公司最新一代的智能工厂设计系统,windows式的操作界面易于入门,商业数据库支撑保驾护航,加上它不菲的价格,真正的高大上首选。另外,SmartPlant有一整套系列产品和它自己的整合平台,如果想做整个公司或企业级别的数字化集成,可以好好考虑一下。
    CADWorx和AutoCAD Plant 3D。目前中低端市场比较火的两款高性价比产品,都是基于CAD平台。前者的前身属于COADE,2010年被Intergraph收购其整套工厂解决方案,包括CⅡ,PVELite等软件,并将其打造为目前中低端市场最走俏的一套解决方案,弥补了他们的市场空白。P3D是Autodesk进军流程工厂行业的一款象征性产品,09年开始推出,11年12年的时候也曾经在中国风靡,但后来由于不稳定性和出图质量问题,加上CADWorx重整以后反扑市场等原因,逐渐力不从心。
以上谨代表个人观点,供各位正在准备上三维的项目领导们参考。

) W4 P. ]& d* z/ R
今天很开心!

签到天数: 50 天

[LV.5]瞎扑签到5级

高级会员

积分
1671
发表于 2014-8-25 23:19:1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autoplant现在最新平台应该在2011,哈哈
哈哈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版主

积分
84
发表于 2014-10-10 15:4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国产的三维配管软件,推荐使用 SPDA ,基于AutoCAD平台,支持64位系统,可以直接使用CAD的复制删除镜像等操作命令,除了可以绘制工艺管道仪表流程图、创建三维设备、结构、管道模型外,还可以绘制化工、石化、洛阳石化管架,风管,电缆桥架等,并生成相应施工图纸、材料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2 天

[LV.1]瞎扑签到1级

新手上路

积分
59
发表于 2020-4-5 21:26:4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u$ G8 U6 T1 c( Z
最近很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19 天

[LV.8]瞎扑签到8级

超级会员

积分
3876
发表于 2021-4-24 17:58:30 | 显示全部楼层
啊啊啊啊啊
, n% ~" q) V0 s+ D4 B! 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关于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工程G3D ( 鄂ICP备16022302号-2 )

GMT+8, 2024-4-19 19:46 , Processed in 0.375147 second(s), 3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