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有问题进QQ群591484440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835|回复: 6

MicroStation快捷键命令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30 天

[LV.5]瞎扑签到5级

管理员

积分
4261
发表于 2012-9-9 20:36: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MicroStation中,可以通过大量的快捷键来调用各种命令,以提高我们的绘图效率

        原理:如何程序的任何命令都是通过一个命令行来实现的,这个命令行可以通过图表、命令按钮、快捷键或者直接的命令行来触发。


            在MicroStation中,可以通过Utilities->Keyin,来调用命令行。

            在MicroStation中快捷键有三类:功能键、主快捷键和精确绘图快捷键。

            1、功能键是指F1-F12,以及与Ctrl、Shift、Alt的结合。这类快捷键在任何时间都起作用。他们的定义是通过:WorkSpace->Function key...来定义,命令行如果不清楚,请参考相应的说明文件。
            2、主快捷键是指调用主工具栏工具和任务导航工具栏所使用的快捷键,这些快捷键只有在主工具栏有焦点的时候才会起作用,它的定义是通过WorkSpace->Preference里的Position Mapping来定义。如果想让焦点快速的落在主工具栏上,可以通过按ESC键来实现,另外:

            主快捷键起作用时,可以使用如下快捷键:

            可在指针位置打开键入命令浏览器,如果已经打开,焦点会落在上面。

            ,可更改下一个位于指针下方的元素

            “PGUP”,当任务列表打开时,转到下一个任务

            “PGUP”,当任务列表打开时,转到上一个任务。

        解释一下:当右侧任务栏(TaskList是V8XM新增加的功能,目的是按任务简化界面)上的字母正常显示时(也就是LZ所说的“主快捷键起作用时”),此时你要操作一些位置很重叠的元素(比如,你的定位光标位于5条交叉直线的交点上),按键这些元素会逐次高亮供你选择。

        至于“PGDN”和“PGUP”键,则很容易试出来其含义。无非就是快速翻动TaskList而不需要您用鼠标到那个右顶部的TaskList图标中选择任务。

        3、精确绘图快捷键,只能是1个或者2个字母,通过Setting-AccuDraw里的Display选项卡里的Shortcut Key-ins来设定。它只有在精确绘图对话框有焦点时才起作用。可以通过F11来讲焦点快速转移到江却绘图上。

   
           另外,在命令行中,可以通过DWG或者“”前缀来调用AutoCAD的快捷键,但是需要系统中Acad.pgp文件的配合,具体内容,请参照论坛中相关内容。


附录:精确绘图快捷键一览表

“?”打开“精确绘图快捷键”窗口。

智能锁

? 在直角坐标中,如果指针在绘图平面的 Y 轴上,则将 X 锁定为 0,如果指针在绘图平面的 X 轴上,则将 Y 锁定为 0。

? 在极坐标中,如果指针在绘图平面轴上,则将角度锁定为 0°、90°、-90°或 180°,否则将距离锁定为上次输入的值。

< 空格键> 在直角坐标和极坐标之间切换。

“O”将绘图平面原点移动到当前指针所处位置。

专用快捷键

<~> 切换“工具设置”对话框中的项。它查找第一个启用的项(开关或选项按钮),然后将其切换到下一个有效值。

“L”锁定当前索引状态。如果未与轴或距离索引,按快捷键“L”将禁用索引。

反之,如果已经与轴或距离索引,按快捷键 将锁定索引。锁定作用是暂时的,只在输入另一个数据点或再次运行此快捷键前有效。

XYZ 快捷键

“X”切换 X 坐标值的锁定与不锁定状态。
“Y”切换 Y 坐标值的锁定与不锁定状态。
“Z”切换 Z 坐标值的锁定与不锁定状态。

距离/ 角度快捷键

“D”切换距离值的锁定与不锁定状态。
“A”切换角度值的锁定与不锁定状态。

捕捉快捷键

激活“最近点”捕捉模式。

“C”激活“中心点”捕捉模式。

激活“交点”捕捉模式。

打开“关键点捕捉等分点”设置框,以设置用于捕捉关键点的“捕捉等分数”。

通用旋转快捷键

“R”、“Q” 用于快速地暂时旋转绘图平面。

“R”、“A” 用于永久性地旋转绘图平面。因为该快捷键旋转当前的 ACS,所以在当前命令终止后,该旋转仍然保持激活状态。
今天很开心!

签到天数: 1 天

[LV.1]瞎扑签到1级

新手上路

积分
496
发表于 2012-12-30 21:43: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下载了,谢谢分享!
制最少3个,最多50个中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LV.1]瞎扑签到1级

新手上路

积分
496
发表于 2013-1-1 21:56:47 | 显示全部楼层
打酱油,支持
制最少3个,最多50个中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5 天

[LV.2]瞎扑签到2级

新手上路

积分
84
发表于 2013-1-8 22:44:1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了,收藏起来。
今天很开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086 天

[LV.10]瞎扑签到10级

超级会员

积分
8558
发表于 2013-1-13 06:03:5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有些以前还真没用过
今天很开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新手上路

积分
26
发表于 2013-1-13 12:51:3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了楼主,现在刚知道用快捷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新手上路

积分
66
发表于 2013-3-26 20:38:04 | 显示全部楼层

打酱油,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关于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工程G3D ( 鄂ICP备16022302号-2 )

GMT+8, 2024-4-24 03:16 , Processed in 0.406365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