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gajf90 发表于 2017-6-16 09:46:04

关于召开“第三届中国烷基化油技术与市场研讨会”的通知

关于召开“第三届中国烷基化油技术与市场研讨会”的通知

地  区

中国

城  市

烟台   酒店机票天气

主办单位

亚化咨询       
承办单位

亚化咨询

协办单位

协办单位

媒体支持

媒体支持

支持单位

亚化咨询

行业类型

精细化工

召开时间

0000-00-00

结束时间

0000-00-00         近期会展
会议议题

  为改善大气质量、推动城市雾霾治理,中国政府加快油品升级步伐。2017年1月1日起,全国已经开始供应国V标准汽油。国VI汽油标准也已制定完成并发布,将于2019年开始分阶段实施。

  汽油标准升级对于硫含量、烯烃含量和芳烃含量等指标的加严,将大幅拉动烷基化油的需求。亚化咨询数据显示,烷基化油在汽油中的最佳添加比例将从国V标准时的6%提升至国VI标准时的8%-10%。2017年中国国V汽油需求量约为13,000万吨,预计烷基化油需求量约780万吨;2019年中国国VI汽油需求量预计将达到15,000万吨左右,届时烷基化油的需求量约1,200-1,500万吨。

  据亚化咨询统计,中国已经投产了数十套烷基化油装置,合计产能1000万吨/年以上;此外中国还有数十套的拟在建装置,合计产能超过1000万吨/年。新型环境友好的烷基化技术,如低温硫酸法烷基化技术、离子液体烷基化技术、固体酸烷基化技术等纷纷实现了工业化应用,并有望在未来新建项目的工艺选择中获得更多的青睐。

  但是,烷基化油的发展也面临着多方面的挑战。第一,中国现有的烷基化装置以传统的液体酸烷基化工艺为主,随着环保法规日趋严格,亟需高效、低成本的废酸处理工艺或进行新型环境友好烷基化工艺改造。第二,中国烷基化装置受C4原料不足制约,长期面临着原料成本较高和装置开工率较低的局面。随着烷基化装置的密集上马,未来C4原料争夺或更加激烈。需要深度开发和增值利用C4资源,包括石化和煤化工装置副产,以及海外进口碳四,满足有成本优势的原料供应,从而降低烷基化油成本和提高产品的经济效益。第三,中石化、中石油等炼油企业自建烷基化装置将导致外购烷基化油需求量减少,未来烷基化油市场竞争或将承受较大的价格压力。

  由亚化咨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烷基化油技术与市场研讨会将于2017年7月26-27日在烟台召开。会议将探讨“十三五”中国汽油标准升级趋势与升级方案;烷基化油供需格局现状与未来展望;不同烷基化工艺经济性分析;新型环境友好烷基化技术开发与工业化应用;C4原料市场与供应展望;烷基化油生产的安全和环保问题等。会议还将安排参观工业考察参观。

  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讨会议题:

  1.“十三五”中国汽油标准升级趋势与升级方案

  2.烷基化油供需格局现状与未来展望

  3.不同烷基化工艺经济性分析

  4.新型烷基化技术工业化装置运行情况

  5.多重承压下烷基化装置盈利方案

  6.新建烷基化装置投资规划、工艺选择与经济性分析

  7.新型环境友好烷基化技术进展与工业化应用前景

  8.现有烷基化装置的升级改造

  9. C4原料市场与供应展望

  10.烷基化废酸再生处理技术进展与应用

  11.工业考察参观

  二、时间:2017年7月26-27日

  三、地点:烟台

  四、报到时间:2017年7月26日 17:00-21:00

  五、会议注册费和回执,请联系负责人:

  孔经理13918486381 emma.k@chemweekly.com

  此次会议的召开,将有利于我国清洁油品和石油炼化等应用领域综合水平的提升及未来发展的战略需要,促进相关领域的技术进步和发展,对未来的石油化工发展也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作为此次大会的举办方,上海亚化咨询公司诚挚邀请贵司派代表参与此次会议。

  上海亚化咨询公司

lin005 发表于 2017-6-19 19:07:11

我是来赚金币的,嘿嘿嘿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召开“第三届中国烷基化油技术与市场研讨会”的通知